新浪新闻客户端

消化道肿瘤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消化道肿瘤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2018年06月29日 19:46 华龙网
原标题:消化道肿瘤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华龙网6月29日讯 我国是消化道肿瘤高发国,在发病前五位的肿瘤中,有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三个是消化道肿瘤。消化道疾病的发生与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

    很多地区的人喜欢吃腌制食物,如臭豆腐、泡菜等,含盐高且不新鲜;喜欢吃滚烫的食物,如热粥、热汤,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比较少,这些都是导致消化道疾病的原因。此外,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可能引发胃部肿瘤。

    与消化道肿瘤高发相对应的是,早期诊断率较低,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已是中晚期。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缺乏定期检查的习惯,没有早筛查、早诊断,等到出现明显症状再去就诊时,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