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2018年07月01日 10:12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李艳 霍海澎
  6月29日,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铜川市委常委班子来到照金,开展“走进照金、探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召开党员干部恳谈会和重温入党誓词,探寻初心,感受革命精神,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
  当天早上,铜川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到照金,就分头看望慰问了12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离北梁村村委会四五公里的韩山组,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看望慰问了74岁的生活困难老党员阮英保。一提起共产党,老人就不住地说:“一年到头吃的用的都是国家给的,感谢共产党,感谢共产党!”
  在照金,像阮英保这样的贫困户总共有899户,如何让他们早日脱贫、稳定脱贫,牵动着铜川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的心。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的马灯广场上,铜川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当地20余名党员干部围坐一圈,召开了一场“聚焦脱贫攻坚共话乡村振兴”的恳谈会。老党员曾世德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了信。这信不光是给咱照金娃娃极大的鼓励,也是给咱照金广大党员干部打气加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
  曾世德一席话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年轻党员、北梁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鹏接着说:“北梁村是照金的6个贫困村之一。去年3月以来,全村发展湖羊养殖、苜蓿种植等5个增收产业。现在,群众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了。一年多来,我最大的体会就是用真情干事一定能得到群众的支持。”
  坐在小板凳上,大家边听边记,十分认真。最后,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总结道:“我们之所以要来革命旧址过主题党日,是因为在照金这个红色教育基地,能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把照金革命老区建设好、发展好。”

脱贫铜川攻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