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益IP“血型家族”出道,“萌”动爱心

公益IP“血型家族”出道,“萌”动爱心
2018年07月02日 06:5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公益IP“血型家族”出道,“萌”动爱心

    本报7月1日讯  “像一棵海草海草……随波飘摇……”6月30日,四只暖萌的人偶娃娃现身湖南烈士公园无偿献血点,带来可爱撩人的舞蹈,引起居民和游客纷纷驻足拍照,合影互动。据了解,这是长沙血液中心公益IP形象——“血型家族”开展的一次真人人偶秀,希望通过“网红舞”的方式,吸引和鼓励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据介绍,血型家族(血宝)是长沙血液中心专属的公益IP形象,由长沙血液中心与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原型来自血滴和辣椒,头上的天使光环则是源自“白衣天使”这一灵感。伴随人偶舞蹈首秀,血型家族形象同步亮相长沙街头15个固定献血点和10台流动献血车,引发市民浓厚兴趣之余,提高了全民献血的积极性。“好萌,好二次元,和我以前见过的(流动献血车)都不一样。”在中南大学校园里,血型家族主题献血车引来同学们惊叹。化工学院的张同学是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表示,“这次放松多了,尤其是看到这几个带血型的‘胖子’之后”。

    “萌意”满满的献血车上,血型家族的IP衍生品毛绒公仔、雨伞等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和喜爱。长沙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青年献血者在全国献血人群占比达到50%以上。长沙血液中心将通过“血型家族”IP形象衍生,配合明星效应,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精神,并陆续推出各种血型家族创意礼品,回馈广大献血者的爱心,让更多人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和婷婷

血型家族爱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