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连发300余颗增雨弹,全城“解渴”

长沙连发300余颗增雨弹,全城“解渴”
2018年07月02日 07:5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长沙连发300余颗增雨弹,全城“解渴”

    7月1日中午,长沙市新河路,市民在雨中撑伞出行。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7月1日讯    6月30日~7月1日,我省湘中以北发生了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出现了灾情。

    沅陵突发山体滑坡事件

    监测显示,6月30日8时至7月1日14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9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的岳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怀化、益阳、长沙、娄底等地,其中岳阳累计平均降雨达52.6毫米为最大。全省共48县482站降雨超50毫米,其中20县65站降雨超10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湘西州古丈县岩槽河站167毫米。怀化市沅陵县二酉乡累计降雨量154毫米。由于前期持续少雨,河湖水位较低,本轮降雨未造成河道水位超警戒,目前全省水势基本平稳。

    截至目前,6月30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2市州(怀化市、湘西州)4县(沅陵县、吉首市、保靖县、古丈县)15个乡镇7608人受灾,紧急转移116人,倒塌房屋2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17.4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69万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550万元。

    6月30日21时40分左右,怀化沅陵县一非地质灾害点突然发生山体滑坡,造成5栋房屋垮塌,12人被困。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10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沅陵县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隋忠诚副省长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人员搜救和受伤人员抢救,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进一步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特别是山地灾害的防范,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省防指迅速跟进山体滑坡事故,已于7月1日上午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和指导。

    各地要防汛抗旱两手抓

    当前各地雨势减弱,预报后期至7月2日,湘中以北尤其是怀化、娄底、岳阳及益阳东部等地仍可能有大到暴雨,省防指将保持高度重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有关措施,抓好重点区域和部位的防范工作。

    据了解,省防办已向各地通报了沅陵县二酉乡山体滑坡事故,要求各地加强警惕,提高重视,严格落实责任,突出组织做好监测预警和提前紧急转移,杜绝群死群伤;省防办还将密切跟进灾险情,及时更新并上报情况,指导险情处置和灾民安置。

    另外,鉴于现阶段全省雨水情及7月份天气形势预测,省防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和工作指导,统筹做好防汛调度和抗旱蓄水保水等工作。

    ■记者 李成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