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暑运开启 成都新增至沈阳等地动车

2018年暑运开启 成都新增至沈阳等地动车
2018年07月02日 07:53 成都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2018年暑运开启 成都新增至沈阳等地动车

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正式进入2018年全国暑期运输时间,省内各大火车站将迎来铁路出行高峰。今年暑运,成都东站也将首次开行到沈阳、北海、珠海等方向的动车组,为旅客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2018年西南地区铁路暑运预计将发送旅客5350万人次,日均约86万人次,随着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建成通车,除了成都、重庆、贵阳三大中心城市间交互流动的短途客流稳中有升外,向周边西安、昆明、南宁等相邻省会城市辐射的跨区域客流也进一步增加。据了解,由于高温天气的加持影响,以短途探亲、避暑旅游为目的,以家庭为单位的铁路出行客流比例还将进一步增大。据预测,今年暑运期间四川、重庆、贵州省市区域内的短途旅客将超过3900万人次,日均约62.9万人,同比增运501万人。其中,四川境内的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成灌铁路等“旅游热线”将十分火爆。

暑运期间,仅成都东站的日均接发客车就将达到177.5对,其中动车组167.5对,动车接发较过去增加了11.5对。2日起,成都东站还将首次开行到北海、珠海、沈阳北的动车组。今年暑运,成都东站继续加大“互联网+”服务推广,旅客不仅可以使用“智慧成铁APP”实现站内设施导航,还可以通过共享汽车软件实现“落地自驾”等便捷出行体验。同时,成都客运段还将在多趟动车组的“印象川之味”厨房上主打“清凉套餐”,推出冰淇淋、全素餐食、冷藏饮料等产品,让旅客炎炎夏日出行更加舒爽。 (记者 田程晨)

暑运动车成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