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货车牌照玩儿“变脸”:透明胶带将他人牌照贴在自己牌照上面

大货车牌照玩儿“变脸”:透明胶带将他人牌照贴在自己牌照上面
2018年07月02日 11:36 新疆晨报
原标题:大货车牌照玩儿“变脸”:透明胶带将他人牌照贴在自己牌照上面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高生韬)7月1日8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一辆牌照有异样的重型半挂货车,停车检查时,交警发现:这辆大货车的牌照确实有“玄机”,在原本的牌照上面用透明胶带又粘贴了其他车辆的牌照,“改头换面”之后开车上路以逃避处罚。

现场:

7月1日8时许,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安兆国和同事在吐乌大南线从吐鲁番到小草湖方向巡逻。警车行驶到吐乌大南线的国道“达坂城出口”位置时,一辆缓慢行驶的大货车前牌照引发了交警的关注。“当时就觉得牌照边缘有点异样反光,于是将车辆拦停,仔细一看,这辆新B牌照车的车牌照位置看起来特别厚,边缘用透明胶带贴了一圈。”安兆国向新疆晨报记者介绍:“让驾驶员吴某撕开透明胶带,原来新B牌照下面还有一副皖F牌照。”

经过交警调查,“新B”牌照属于其他车辆,该车的真实牌照是“皖F”牌照。吴某看到自己的“把戏”没能瞒过交警,也承认了自己使用其他车辆的牌照遮挡住自己的车牌:“这是在我们运输公司找了一副牌照,就想着开车在外,万一有个啥违法,如果把自己的牌照挡住了,不就能逃开检查了么?”

说法:

新疆晨报记者从高支队吐鲁番大队了解到,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危害性非常严重。首先,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故意遮挡、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大多为了超速行驶、违法超车、闯红灯等,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其次,易引发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此项违法行为可视为其他违法行为预备,驾驶人可能更多出现肆意违法行为危及交通安全引发交通事故。

由于自己车辆号牌被遮挡,使用的是其他车辆号牌,车辆一旦发生交通肇事,不少肇事司机往往选择驾车逃逸,由于其所驾车辆悬挂的号牌属于其他车辆,目击证人、电子警察、电子监控都无法记下肇事车辆的真实号牌,给警方侦破交通肇事逃逸事故增加了难度,导致受害人赔偿无门,在阻碍交警正常侦破案件的同时,也对原车牌的车主合法利益产生了极大威胁。

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交警依法将对驾驶人处以2000元到5000元罚款和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驾驶员吴某无论是自己的原车牌还是使用其他车牌,都没有出现任何交通违法行为,可是就是为了“预备”躲避交通违法,吴某却付出了更大的代价,驾驶证一次被记满12分,驾照也因此降级!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交警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请大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新疆牌照胶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