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式脂肪酸有别名 消费时多留意

反式脂肪酸有别名 消费时多留意
2018年06月29日 17:12 华龙网
原标题:反式脂肪酸有别名 消费时多留意

    华龙网6月29日10时讯   如何避免过量摄入反式脂肪? 天然反式脂肪酸主要来自于反刍动物,如牛、羊的脂肪组织和相关乳制品中,但不用因此而不吃牛羊制品,不喝牛羊奶。因为天然反式脂肪的含量非常低,普通饮食条件下,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过程中需要警惕人造反式脂肪。反式脂肪酸有一系列“别名”,如氢化植物油、氢化油、人造奶油、人造脂肪、起酥油、植脂末、奶精等。进口食品配方中如有“Shortening”字样,也是反式脂肪酸的象征。

    消费者尽量减少使用焙烤和油炸食品,如油饼、油条、炸鸡、炸土豆条、奶油蛋糕、蛋黄派、泡芙、薄脆饼干、油酥饼、方便面、巧克力、沙拉酱、炸鲜奶、南瓜饼、咖啡伴侣、冰激凌等食品中都可能含有较高的反式脂肪酸。

    华龙网整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