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买玩具不要只看好不好玩 而要看重安不安全

买玩具不要只看好不好玩 而要看重安不安全
2018年06月29日 17:02 华龙网
原标题:买玩具不要只看好不好玩 而要看重安不安全

    华龙网6月29日10时讯  玩具也是造成儿童窒息、中毒、烫伤、跌倒甚至溺水的潜在隐患。在美国,每年有超过20万起伤害和玩具有关,其中不乏儿童玩具中毒。所以,安全是家长们选择儿童玩具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今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欧盟连续发布多条塑料娃娃玩具的召回警示,其中包括苏菲塑料娃娃和Sweet Girl 塑料娃娃,原因是制作这些娃娃的原材料中,含有对儿童健康有害的物质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己酯 (DEHP),这些邻苯二甲酸酯可能会对儿童生殖系统造成伤害。

    而前不久,一款“水晶泥”玩具在小学生中很流行。不久前有媒体报道,广州一名8岁女孩和一名1岁小男孩因误用了装过水晶泥材料的杯子,出现严重呕吐等不适。有关部门对这款网红“水晶泥”进行检测,查出其中使用了有毒物质硼砂,如果硼砂被吃入,会与胃酸作用产生硼酸,可能会导致急性中毒,通常表现为呕吐、腹泻、皮肤红斑等。硼砂容易被吸收,从体内代谢出去却比较慢。如果儿童长期玩含有硼砂的玩具,会引起神经系统损害,直接影响其生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

    来自政府监督机构的调查认为,一些儿童玩具的生产者在生产玩具时使用了有毒有害材料,而没有考虑到儿童这一特殊人群的要求和儿童的健康成长。

    专家提醒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要避免含有毒有害材料的玩具,一是不要购买有刺激性气味和颜色特别鲜艳的玩具。因为有些生产者在玩具涂料中添加重金属元素,让玩具的颜色异常鲜艳,这些重金属元素大多会危害儿童的健康。二是不要购买“三无”玩具产品,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有产品质量标志和保证的玩具。

    华龙网整合

甲酸水晶泥硼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