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疏勒县3岁男童落水卷入涵洞被救

新疆疏勒县3岁男童落水卷入涵洞被救
2018年07月03日 03:02 新疆晨报
原标题:新疆疏勒县3岁男童落水卷入涵洞被救

3岁男童落水被卷入涵洞

疏勒县党员干部立刻跳入水渠在村民帮助下救出落水男孩

亚心网讯(记者马蓓)“你不顾危险,把我的孩子救了出来,我们全家都感谢你!”喀什地区疏勒县洋大曼乡桑村村民艾尔肯·多来提紧紧地握着疏勒县委基层办主任靳长根的手说。

事情发生在6月29日,一名孩子边跑边喊“快来人,有个小孩落水了”。正在该村参加调研活动的靳长根,循声赶到水渠的涵洞前。

“水流这么急,怎么办?”“他已经被卷到涵洞里了,这下完了!”事发突然,大家面对湍急的水流不知所措。靳长根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水里,紧接着一名村民也跟着跳了进去。靳长根回忆说,当时水流很急,跳进水渠水已漫到腰部,周边也没有支撑物,人在水里根本站不稳。

靳长根急中生智,让水渠边的群众拉住一名村干部,村干部再抱着他的腰,他两只手伸进涵洞摸索,不一会儿就摸到了落水的孩子。因担心拖拽过程中孩子头部被撞,他先将孩子的头部护在怀里,再伸手去抓卡在水里的一只脚,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将孩子从涵洞里救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被救的孩子名叫伊卜拉依木·吐尔洪,今年3岁,家住喀什市亚瓦格街道办事处4组,事发当天与父母一起来洋大曼乡桑村参加亲戚的婚礼。在门口水渠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水渠。

直到孩子被救起,孩子的父母才闻讯赶到,看着脱离生命危险的孩子,父亲吐尔洪激动地握着靳长根的手说:“你们不顾安危,把我的孩子救了出来,要不是你们,今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一起参加救援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洋大曼乡桑村第一书记吾斯曼江·麦麦提说:“靳长根同志不顾自身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了孩子一命,感动了全村老百姓,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这都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站出来。”浑身湿透的靳长根看到孩子获救后,提醒父母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防止意外发生。

“为防止再次发生孩子溺水事件,我们对沿途的大渠进行了检查,对深水区通过张贴提示语、安装安全栏等方式,尽量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疏勒县卫计委驻洋大曼乡桑村工作队队长王秀英说。

靳长根说:“在基层,党员干部就是群众最信任的‘主心骨’,当老百姓遇到危险和困难时,我们要与群众一起应对各种困难,用实际行动换得群众的信任。”

新疆疏勒县涵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