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饭店生意惨淡 老板为省成本买菜顺手偷肉连煤都不放过

饭店生意惨淡 老板为省成本买菜顺手偷肉连煤都不放过
2018年07月02日 17:15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饭店生意惨淡 老板为省成本买菜顺手偷肉连煤都不放过

  正义网扬州7月2日电(通讯员 杨轩 王明刚)因自家饭店生意惨淡,饭店老板为“节省”成本,趁买菜之机偷百斤鹅、三十斤猪肉。经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男子居某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居某今年45岁,是江苏高邮一家饭店的老板。居某交代,近几年,他经营的饭店生意一天比一天惨淡,因物价上涨,店内开支越来越大,一直很发愁。

  去年10月22日,居某像往常一样到菜市场进购饭店食材,途经一个小区时,看到两名妇女边聊天边宰鹅。现成的食材近在眼前,居某动了歪心思。随后,他趁两人不备,顺手偷走了5只光鹅,后回店里烧成菜,卖给了顾客。

  一次得逞后,居某认为自己找到了节省成本的“法宝”。此后,他早上去菜场进购食材的时候,每逢发现卖家忙生意、有机会下手的时候,就顺手偷光鹅、猪肉。期间,他还顺路偷了6次煤炭,均用于当天饭店烧菜使用。因被盗煤炭无人报案,且已被居某使用,无从查证,侦查机关依法未予认定。

  经查,去年10月22日至案发,居某利用上述方法,共窃得光鹅135斤、猪肉30斤,合计价值1895元。居某归案后,退赔了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居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虑居某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饭店煤都买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