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和警爸警妈有个约会

我和警爸警妈有个约会
2018年07月03日 10:50 华龙网
原标题:我和警爸警妈有个约会

    华龙网7月3日10时45分讯 “这是我爸爸!他是警察,好帅啊!”“我妈妈也是警察,她在这儿”萌娃们指着照片墙炫耀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句句萌音让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显得格外热闹。

    为切实落实从优待警,关爱民警家庭,在刑侦支队团支部的策划下“我和警爸警妈有个约会”于6月27日在刑侦支队顺利开展。

    一大早,10余名小朋友在民警和辅警爸妈的带领下进入刑侦支队办公区零距离感受父母的工作环境。刑侦支队团支部组织委员首先通过警营文化墙向小朋友介绍了爸爸妈妈的工作性质,并讲述了“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涵义,看到文化墙中警爸警妈英勇的抓捕照、帅气的战训照,小朋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争着抢着去炫耀。

    随后,刑侦支队团支部书记通过播放情景剧以及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等方式,既引导小朋友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不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等,更要通过这些警爸警妈的小朋友告知小伙伴,让更多小朋友知道警察是保护小朋友的。

    通过“我和警爸警妈有个约会”活动,小朋友切实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纷纷对英勇帅气的警爸警妈点赞,警爸警妈也表示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警营,开拓视野,以此进一步增强安全知识与自护能力。

小朋友约会刑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