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南区花溪街道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胶片里的深情浓意》电影鉴赏

巴南区花溪街道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胶片里的深情浓意》电影鉴赏
2018年07月03日 14:38 华龙网
原标题:巴南区花溪街道开展“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胶片里的深情浓意》电影鉴赏

    华龙网7月3日14时10分讯 (通讯员 周义 袁其忠)7月2日下午,巴南区花溪街道“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胶片里的深情浓意》电影鉴赏在花溪文化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巴南区文联主席戚万凯,花溪街道领导和区评协、区剧协、区摄协、花溪街道文联各文艺社团受邀代表以及辖区影视爱好者共200余人参与此次影评活动。活动由花溪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周义主持。

    此次“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活动引入了新的文艺评论点——电影评论,活动选取了两部主旋律微电影《棒棒快跑》和《看见》。通过“精品欣赏”、“引你入门”、“博士问答”、 “作品赏析”、“麻雀闹春”、“言为心声”、“专家点评”等环节,由区文联戚万凯、区剧协胡必凡、区摄协窦绍林、区评协钟传胜分别担任“土专家”,与观众一道分享了电影文化、影视艺术、审美知识和影评常识,并带领大家真切感受影视作品的思想意义和艺术价值,为提升广大群众的人文素养与艺术修养打下了基础。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电影的前世今生和如何去欣赏电影,让群众从看热闹到看门道,领略电影艺术的魅力。

    在“引你入门”环节,介绍了电影的发展历史,世界电影以及中国电影的现状,并从思想性、艺术性(故事情节、人物表演、台词、叙事手法、音乐)、观赏性(画面、摄像、音响)等对电影知识做了系统介绍,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电影这一集文学、戏剧、摄影、绘画、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的综合艺术。“博士问答”环节气氛热烈,现学现用,巩固了所学电影相关知识;同时在“麻雀闹春”环节中,观众对观看影片《棒棒快跑》和《看见》两部微电影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影片在故事情节、人物表演等方面的不足,在讨论中收获了知识。有观众认为前者借用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音乐主调,体现了当今社会“转型生万象,包容求发展”的时代特征,民工兄弟进城既受教育,也在进步;也有观众认为后者取景于乡下,成功借助隐喻手法将“精准帮扶农村空巢老人”这一社会问题反馈给了观众,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每个最需要的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光明。

    巴南区文联主席戚万凯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并对今后的“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花溪街道继续做实“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示范基地品牌,创新文艺评论形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在“麻雀艺评”主题曲《麻雀闹春》中落下帷幕,参与群众意犹未尽,希望街道多举办电影放映及鉴赏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大家纷纷期待经常举办类似活动,不仅接地气,还能学知识,陶冶情操,获取艺术的滋养,增强文化自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