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首次公审被告主张无罪

日媒: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首次公审被告主张无罪
2018年07月03日 16:05 新京报作者:潘佳锟
原标题:日媒: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首次公审被告主张无罪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2017年7月,中国籍俩姐妹在日本遇害一事引发关注。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此前通报,事后日本警方先后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和涉嫌遗弃尸体罪逮捕一名日本男子。今日(3日)日本共同通讯社发布消息称,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首次公审,辩方律师主张被告无罪。

  日本共同社消息,庭上检方陈述指出,犯罪嫌疑人岩崎龙也(40岁)频繁前往姐妹俩工作的餐饮店,并对姐姐有好感,并称:“姐姐的假结婚请求触怒了他,因而策划了杀人。” 起诉书称,去年7月6日嫌疑人闯入陈宝兰(当时25岁)及其妹妹陈宝珍(当时22岁)居住的横滨市中区的公寓,压迫两人颈部致死,并将尸体装入旅行袋搬出,于7日连包一起遗弃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现嫌疑人被控杀人、弃尸等罪名。

  而岩崎龙也否认起诉内容,称“全不属实”。辩方律师说:“在留资格将到期的姐姐提出伪装失踪,姐妹俩自己进入旅行袋。”并表示,岩崎仅是将姐妹俩送到被请求的地点,未参与作案,主张被告无罪。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国籍姐妹陈宝兰和陈宝珍分别于2009年、2012年赴日留学。妹妹陈宝珍就读于与游戏软件相关的职业院校。2017年7月11日晚,其家人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求助,反映两人失联。使馆通报称,事后日本警方先后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和涉嫌遗弃尸体罪逮捕遇害姐妹案涉嫌凶手。据日本媒体7月15日报道,日本警方公布在日遇害中国籍姐妹尸检报告显示,两人因脖子被勒住导致窒息死亡,身上有淤青,生前疑遭殴打。

编辑:林野 杨梓铭

嫌疑人遇害姐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