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都下坝村:五十亩高山蓝莓成熟

丰都下坝村:五十亩高山蓝莓成熟
2018年07月04日 06:30 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下坝村:五十亩高山蓝莓成熟

    华龙网7月4日6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目前,多地蓝莓采收期结束。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太平坝乡下坝村三社村民曹恩书种植的蓝莓却刚刚成熟,并正式开园等待周边市民前往采摘。

下坝村高山蓝莓园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2010年,曹恩书集中流转村里50亩土地搞种植业,一位朋友知道情况后提醒说:“你们当地海拔1500米左右,夏季凉爽,空气清新,周边市民都不约而同前来避暑休闲,何不搞一个果园,果子成熟的时候实行开园采摘,不但不愁销路,还可以最大限度实现收益。”

    一语惊醒梦中人,曹恩书立马雇请劳力将土地翻耕一遍,并清除了地里的荆棘及杂草等。但种植什么果树,而且必须确保果子在7月酷暑时节才成熟采摘呢?通过实地考察,他最终确定了在黑龙江境内普遍种植的一个叫蓝丰的蓝莓品种。

    “蓝丰蓝莓树体生长健壮,树冠开张,抗寒力强,在零下30摄氏度也能够生存,同时,它的抗旱能力也很强,是蓝莓中最强的品种之一,非常适合我们当地高海拔山区种植。”曹恩书说,于是,他迅速筹集资金,专程从黑龙江购回了蓝丰蓝莓树苗。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树苗开始陆续挂果。成熟后的果实中等大小,呈淡蓝色,圆形,果粉较厚,吃在嘴里感觉肉质偏硬,有一股清淡芳香味,风味独特,因而深受消费者青睐。加上正值暑期,周边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到山上纳凉避暑,纷纷来蓝莓园体验采摘乐趣。

    曹恩书介绍,他的蓝丰蓝莓树高在1.2-1.8米之间,非常适合游客采摘。根据今年挂果情况预测,亩均产量可达800斤以上,有需求的市民可自驾车约伴或带上家人前去采摘。

蓝莓下坝丰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