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在并启动

政务要闻“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在并启动
2018年07月04日 08:43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在并启动

    7月3日下午,以“发现平凡力量,唱响奋斗旋律”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开展的“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在太原成成中学启动。活动号召,广大青年要建功新时代,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出席。
    “时代新人说”大型征文活动,是中共太原市委于去年11月2日启动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延伸和深化。征文面向全国各地在校中学生、大学生展开,主题为“发现平凡力量、唱响奋斗旋律”,需聚焦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以“人物、故事”为主线,倡导走近社会,深入生活,接触和了解身边普通人物及一线劳动者,挖掘平凡人的奋斗故事,感悟“奋斗幸福观”。参与方式在《语文报》“‘时代新人说’征文活动辅导专号”提供的专用纸(可复制)上按要求完成征文(题目自拟,字数2000字以内)。邮寄至山西省太原市和平南路45号语文报社张红安收,邮政编码: 030024,征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0日。
    据悉,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把握征文写作的主题和方向,更好地领会“时代新人”的定义和内涵,语文报社特别编辑出版了《语文报》“时代新人说”征文活动专题号外。号外内容共分为“我追求,我梦想”“我奋斗,我幸福”“我思考,我成长”“我发现,我同行”四大板块,从“我是时代新人”和“我看时代新人”两个角度,为青年读者阐释了时代新人的精神,树立了时代新人的榜样,传递了时代新人的心声,彰显了时代新人的价值。目前,专题号外已通过语文报社的发行网络送达至全国各地的上千所大中学校。通过阅读号外,已有50万青年学生了解了征文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正以积极的心态准备撰写文章,投身于“时代新人”的洪流。
    此次活动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山西师范大学主办,语文报社承办,太原日报社、太原广播电视台协办。

征文新人时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