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会议召开确保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广东开花结果

全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会议召开确保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广东开花结果
2018年07月04日 08:00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会议召开确保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广东开花结果

  3日,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在河源市召开全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会议,对加快落实省民生实事,推动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助力我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会议。

  何忠友强调,一是深刻认识“枫桥经验”的时代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实现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以预防为基点,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以善治为目标,创新城乡社会治理模式;以科技为支撑,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广东开花结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各地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各部门要强化行业治理和行业监管。

  李春生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看齐意识抓落实。二是牢牢把握机遇抓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


枫桥经验全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