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镇江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为企业减负近1.5亿

镇江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为企业减负近1.5亿
2018年07月04日 10:34 江南时报
原标题:镇江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为企业减负近1.5亿

6月28日,从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减少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经市政府同意,今年镇江将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从2018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继续阶段性执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19%的单位缴费比例,个人缴费比例仍为8%。

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继续阶段性执行1%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为0.5%,个人缴费比例为0.5%。

自2018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在保持工伤保险8类费率总体稳定的基础上,以现行费率(含浮动后的单位费率、工程项目缴费比例)为基础,统一下调20%。下调后,市区工伤保险平均费率水平由1.17%降至0.936%。

下调费率期间,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个月以下时,停止下调,恢复下调前的费率。费率下调前已征收的工伤保险费,多收部分将退回用人单位。

从2015年以来,按照国家和省政府部署,经市政府同意,镇江市已先后4次降低或者阶段性降低了社会保险费率,目前企业参加社保的单位缴费费率从33%降到29.94%,总体降幅10%左右,近几年降费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近9亿元,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增强企业的活力,促进就业创业,对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统计,今年继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将为市区参保企业减轻社保缴费14747万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6827万元,工伤保险2520万元,失业保险5400万元,降费减收部分将通过上年或累计基金结余消化,不影响各项基金平稳运行和参保人员待遇。欧阳习珍

减负费率阶段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