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用秸秆发电 哈三电厂技改项目被列入国家试点

利用秸秆发电 哈三电厂技改项目被列入国家试点
2018年07月04日 09:57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利用秸秆发电 哈三电厂技改项目被列入国家试点

日前,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全国有84个项目被列入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名单,其中包括哈市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发电厂燃煤耦合农林废弃残余物发电技改项目。这也是哈市唯一列入试点名单的项目。

据市发改委资源环境与地区经济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31968万元,利用哈三电厂现有2×600兆瓦机组,配套2×30兆瓦生物质气化装置,对农林废弃残余物进行气化。气化后产生的生物质燃气,将输送至燃煤机组锅炉进行燃烧,实现燃煤与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

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设,明年8月建成投产。届时,年可消耗哈市周边生物质26万吨。按年运行5000小时计算,预计年发电约3亿度,不但能有效缓解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还有利于哈市的能源优化配置。

技改电厂燃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