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中国AMC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中国AMC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04日 13:02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8中国AMC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郭子源)7月4日,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主办的“新形势?新资管?新征程——2018中国AMC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行业投资人等多方资产管理行业代表参加会议,研究分析新形势下中国不良资产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建设包容互信、开放合作的不良资产行业生态圈,共商资产管理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共同致力构建融合发展、和谐共赢的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新格局。

  同时,中国东方还发布了《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该报告已连续发布11年。

  中国东方董事长吴跃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在市场参与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不良资产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产能出清、利润修复、结构重塑的新旧动能转换期。受经济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未来几年不良资产供给将持续增加。不良资产行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行业发展迫切需要一个规范、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

  吴跃认为,要坚持守法、合规、公平、有序的是非观,遵守商业道德,推进行业自律,建立和维护规范、健康的市场秩序;树立创新、开放、平等、互鉴的发展观,创新业务模式,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内涵,不断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和市场化经营水平;提倡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观,培育合作新理念,建立合作新平台,激发合作新动力,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构建行业开放合作新格局,共同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中国东方将安排1000亿资金投放不良资产市场,并加大与各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合作力度,显著提高不良资产业务占比,持续优化集团业务结构,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吴跃说。

  随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一鸣副主任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专业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吴晓球副校长以“高度警惕金融风险的蔓延”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钟伟主任发表了“以史为鉴看中美贸易争端”主题演讲。

  论坛还邀请了日本欧力士集团董事局董事兼专务执行董事伏谷清就日本的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情况和经验借鉴进行了分享。今年6月19日,中国东方与欧力士集团在大连签署“1+N”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强化资本合作、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共享项目资源与管理经验、助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