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感情受挫开煤气自杀 劝民警快走:一会要炸了

男子感情受挫开煤气自杀 劝民警快走:一会要炸了
2018年07月04日 19:27 华龙网

  原标题:情侣吵架男子饮酒开煤气 民警及时出手救人一命

  华龙网7月4日19时20分讯(记者张勇)遇到感情的事情,有的人就是放不下。近日,因与女友吵架,重庆沙坪坝一男子小张(化名)在暂住处饮酒后,竟拉开了煤气灶的气管准备轻生。好在,当地民警及时赶到,果断处置,成功将小张解救。

民警迅速关闭煤气阀门。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民警迅速关闭煤气阀门。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男子拉开煤气管想轻生 拜托民警给父亲说“对不起”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学府悦园。7月1日凌晨2时23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学府悦园,一名男子打电话说想不开,可能会有危险。接警后,民警一时间赶往了事发现场。

  “到房屋门口,我们听到屋内小张一边哭泣,一边大声讲电话。”民警反复敲门和劝说,可屋内的小张一概不予理会。

  直至3时13分许,小张说“你们走吧,天然气我打开了,在打电话。一会要炸了,炸到你们就不好了”。

  听到这个消息,两名民警果断分工合作。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一名民警继续隔着门与小张交流;另外一名民警安排物管将该楼栋天然气阀门关闭,同时询问小张女友小朱、开锁匠现在的位置。

  “从小张的言语中,我们判断他喝多了,瘫在地上,刚刚将煤气灶的气管拉开。他既无法打开门,也不愿意开门。同时,虽有轻生的念头,但有回转余地。”民警反复确认小朱和开锁匠的位置,为紧急情况做准备。

  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小张终于说不敢给父亲打电话,把父亲的电话给了民警,希望民警帮忙给他的父亲说声“对不起,没脸见他了”。

  民警同意帮忙给小张的父亲打电话,以此争取时间。

  房门打开 男子一氧化碳中毒脉搏微弱

  3时48分,小张的女友小朱带着钥匙赶到了现场,并将房门打开。

  “进入男子家中,我们看到,他躺在厨房地上,门窗紧闭,煤气灶柜门大开、气管隔断。”民警快速进入厨房,闻到厨房内有很浓的酒味和少许煤气味,而且地上放着一个茅台空瓶和四个空易拉罐啤酒瓶。

  救命要紧,民警迅速关闭煤气阀门、打开窗户。只不过,小张当时虽然有呼吸,但脉搏微弱,已经昏迷不醒。

民警检查男子身体状况。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民警检查男子身体状况。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对此,民警及时给小张扇风,保持新鲜空气,并时刻监测小张的脉搏,准备进行心肺复苏。

  4时06分许,120到达现场,民警帮助120医护人员将小张抬到了急救车上。

  经医生检查,小张为急性酒精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医生表示,幸亏民警急救及时、得当,否则不堪设想。

  据报警的女子讲述,她和轻生男子的女友小朱是同事兼好友。当晚,他们几个朋友在江北区九街吃饭,轻生男子小张给女友小朱打了5小时电话,但小朱一直没接。

  后来,小张驾车到九街找到女友小朱,二人发生争吵,小张动手打了小朱。小朱就没有跟小张回家,到朋友家中居住,小张独自驾车回到学府悦园家中。

  “小张本身就有些孩子脾气,回家后越想越气,就开始喝酒,但越喝越想不开”。于是,小张继续给女友小朱打电话争吵,最终发生了上述事件。

  7月3日,民警联系小张父亲得知,小张正在重症监护室,已恢复意识。

  民警提醒,珍爱生命,切勿因一时冲动,造成无法换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吴金明

民警煤气饮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