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陪孩子一起快乐阅读

陪孩子一起快乐阅读
2018年07月05日 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陪孩子一起快乐阅读
  日前,《光明日报》一则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根据调查数据,12.2%的00后在2017年里除了课本以外,无论是纸版书还是电子书一本也没读过。

  近年来,随着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郁、素质教育持续推进,越来越多孩子有时间、有兴趣、有条件打开课外书本,感受阅读的魅力。当然也不可否认,青少年阅读率不高、尤其是阅读质量不高,依然是一个让人牵肠挂肚的话题。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其阅读习惯,大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好服务、加强引导。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与家庭氛围息息相关。身边就有朋友,家中电视机常年不开,周末闲暇每人捧本书读,孩子也耳濡目染,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当前,还有一些家长把读“闲书”当成不务正业,有人担心阅读耗费太多时间,影响学习成绩……事实证明,阅读就是最好的教育,营造浓厚的家庭读书氛围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像有篇网文所说,“最好的学区房,就是你家里的书房”,家长自己不上心,就不能怪孩子不阅读。所以,做好榜样,坚持引导,陪孩子发现阅读的乐趣,这很重要。

  (夏凡)

陪孩子氛围兴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