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江村小学开游泳课点赞

为江村小学开游泳课点赞
2018年07月05日 04: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为江村小学开游泳课点赞
  每天下午,白云区江村小学游泳馆内都会传来教练响亮的口号,随后是“噗哒、噗哒”的打水声……这是该小学日常的游泳教学课,专门面向江村小学及其周边学校的学生,培养他们对游泳的兴趣。这门课已经坚持开了11年!

  一所农村公办小学能拥有这样的游泳馆,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更难能可贵的是,11年来这一游泳馆从未间断,已惠及江村小学及周边学校的数万名孩子,不仅培养出了众多热爱游泳的孩子,而且全面提高孩子综合素质。这值得肯定称赞。

  江村小学游泳课受到追捧,并非偶然,因为它正是素质教育的生动写照。体育教育在素质教育中,一直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塑造学生健康素质中,体育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如学生学会游泳,不仅是掌握了一门技能,也是克服恐惧心理,战胜困难,超越自我,从而让学生可以塑造健康健全的人格。比如,江村小学每年都举行一场班级游泳比赛,以及坚持一个“游百米”育人考核,让学生能在比赛中培养拼搏精神,在考核中收获自己从“零基础”到“游百米”的自信。这对于素质教育深入持久地开展也意义重大。

  “好的体育设施,必须充分利用好”。坚持11年,知易行难。这对于一所农村公办学校来说,更是如此。江村小学的成功,也为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期待类似江村小学的游泳课越来越多。        (文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