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众筹”微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众筹”微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8年07月05日 04: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众筹”微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凹凸不平的路面得到了修整,公共洗手间里装上了照明灯,小区大榕树下有了休闲场地……日前,在党员社工的帮助下,白云区新市街松园岭小区筹集到4万多元资金,帮助该小区完成了微改造。如今,社区环境焕然一新,老人们没事总喜欢出来转转。

  老旧小区微改造,直接影响人居环境,事关生活品质,有利于提升居民幸福感。近年来,广州老旧小区微改造不断提速,一个个老旧小区改出了大变化,提升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然,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生活品质,除了自上而下政府主导,也离不开基层的自发努力,离不开多方参与,以共建共治,共同享有治理成果。

  松园岭小区微改造的经验,正在于此。一方面,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从筹集基金到组织成立微改造小组,从收集整理意见、写修缮方案到完成改造,白云恒福党支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通过“党员社工+党员志愿者”模式,完成了一件件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体现着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服务水平。正所谓强基层就要强到支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鼓励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小区微改造属众人之事,改造成果由众人共享,因此在推动中也需要举众人之力。从松园岭小区微改造来看,党支部通过多种渠道发动社会资源,居民也通过“众筹”汇集了部分资金,微改造小组也有小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让社区迸发出新活力,也能让居民对居住的社区更有归属感、认同感,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期待这样的尝试越来越多,不断凝聚力量,共建共享幸福社区,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夏振彬)

众筹幸福感居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