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
2018年07月05日 09:13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

  7月4日,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长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省领导毛伟明、吴晓军、吴忠琼、秦义、胡强出席。

  刘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持工作定力,保持力量投入,保持态势不变,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谨慎态度,查风险、除隐患、防各类事故,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刘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要压牢属地管理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各级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切实履责、担当作为,党政班子其他成员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促发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负责。要压紧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职责,调整充实力量,加大监管力度。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下狠劲,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安全应急救援“五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刘奇指出,要坚持从严要求,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要铁腕整治隐患,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全面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坚决消除问题隐患。特别是对前期“扫雷”行动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要逐个登记建档,落实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属地管理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真正把责任单位、责任人盯死盯牢。要严格监管执法,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当好“黑脸包公”,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针对性、严肃性和实效性,坚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刘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巡查考核,严肃问责追责,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作风不实不细问题,发挥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的“利剑”作用,把“查问题、促整改”放在首位,切实抓好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安全生产综合考评实施方案》《江西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若干规定》《江西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办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