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西南: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上半年约谈干部25713人

黔西南: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上半年约谈干部25713人
2018年07月05日 08:28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西南: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上半年约谈干部25713人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上半年共运用“四种形态”约谈党员干部25713人次。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为24815人次、470人次、328人次、100人次。分别占总数的96.51%、1.82%、1.28%、0.39%。

抓早抓小,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扎实开展“四种形态”提醒约谈,突出抓早抓小,经常性、长期性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党内监督的常态,切实做到处理措施逐级推进,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真正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厚爱。

专项治理,突出抓好作风建设。通过检查督查、明察暗访、大数据筛查、群众举报、调研排查等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查快处,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1至6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件82人,党纪政务处分64人,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119件120人,党纪政务处分109人。

紧盯重点,强化案件震慑效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惩教结合,依纪依规、宽严相济给予恰当处理,真正发挥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的效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以零容忍态势正风肃纪。1至6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444件,同比上升12.7%,立案1078件,同比上升13.5%。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黔西南约谈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