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家渠市公安机关全面承接辖区交通行政管辖权

五家渠市公安机关全面承接辖区交通行政管辖权
2018年07月05日 11:21 新疆晨报
原标题:五家渠市公安机关全面承接辖区交通行政管辖权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段小利)6月29日,兵团第六师公安机关承接交通管理职能现场会在五家渠市召开,兵团第六师公安机关全面承接辖区交通行政管辖权。这也就意味着日后兵团第六师辖区职工群众将告别赴昌吉市办理车管业务的历史,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管业务。

现场会上,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与自治区交警部门分级签订六师交通管理行政职能交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六师公安局交警支队从7月1日起,全面承接辖区所有兵团道路的交通行政管辖权,正式履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与驾驶人管理等行政职能。

兵团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春雷介绍,今年年初,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兵团2190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其中,有关兵团公安机关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共140项。兵团公安局紧锣密鼓推进承接授权各项工作,在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八师石河子市等6个师市开展公安交管职能试点工作。目前,兵团公安机关交通管理51项执法权限正在承接,相关警力已配备到位,辖区勘界已基本完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