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润心计划”润泽克州各族百姓心田

“润心计划”润泽克州各族百姓心田
原标题:“润心计划”润泽克州各族百姓心田

7月3日,这个日子对于30岁的海日古丽·阿曼吐尔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一天,通过“润心计划”,海日古丽·阿曼吐尔在家门口接受了江苏省医疗专家的手术,告别了先天性心脏病带来的困扰。
2018年4月,海日古丽·阿曼吐尔在一次检查中被告知患有心脏疾病,要及时手术。这个消息对于她和丈夫沙根巴依·艾山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小两口2018年1月结婚,沙根巴依·艾山刚参加工作不久,无法承担巨额费用。
      “王哥告诉我,不用担心,有‘润心计划’可以帮助像我们这样的家庭免费做手术。”沙根巴依·艾山口中的“王哥”是州卫计委的干部王光鹏,同时也是他们的结亲户。为了能让海日古丽·阿曼吐尔尽快接受手术,王光鹏主动联系州医院,咨询江苏专家,为她成功申请了“润心计划”项目,在7月3日完成了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
      “长期高海拔的生活,使先天性心脏病和心脏病成了这里的高发病。”一位江苏援疆医生告诉记者:“在一所小学,我们对1000名孩子做筛查,发现其中有39名患先天性心脏病。”
      7月2日,记者在州医院心脏外科病房见到了5岁的苏麦亚·牙森。她坐在病床上,手中拿着玩具,尽管瘦弱,却满脸笑容。一旁守护她的母亲也面带微笑。手术一周了,小姑娘恢复得不错。
苏麦亚·牙森是心脏病患者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今年2月小姑娘得了重感冒,可是几个月都不见好,每天不想吃饭、没有力气,她的妈妈斯提木沙·吾守尔便带着她在阿克陶县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女儿有心脏病,我  一下子就走不动路了,不知道该找谁,也不知道怎么筹这笔手术费用,还好县医院的医生建议我来州医院,说‘润心计划’可以帮助我。”
      小姑娘6月26日来到州医院住院,28日就安排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现在小姑娘又恢复了从前的活泼模样。“一住院,医生就安排好了手术,现在我们农牧民连住院押金都免去了,从住院到用药再到最后的手术、留院观察,没有承担任何费用,我女儿能痊愈,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多亏了专家们的治疗。”斯提木沙·吾守尔感恩地说。
      医疗工作是最贴近民生的工作,“润心计划”专家团队是宣传队,也是播种机,不仅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学理念带到了克州,还把祖国大家庭团结融和的情感带进了克州。“带着这份情感去工作,只要能给当地老百姓减轻经济负担,让农牧民少花钱就能把病治好,我自己辛苦点真的没有什么。”专家团医生顾海涛告诉记者。
      2016年“润心计划”实施至今,已开展了11期共90台手术,为90个家庭带去了爱的希望。同时,为“润心计划”做准备的先心病筛查项目“春蕾行动”和医疗大巴扎的定期举行,受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润心计划”开展过程中,麻醉、监护、超声诊断等相关专业人才得到快速成长,提升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江苏专家还与“润心”患者家庭结对认亲,给予患者家庭持续关怀,促进了民族团结。
      “润心计划”是一股流淌在江苏、克州人民心间的清泉,用它独有的魅力灌溉着盛开在两地的民族团结之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