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2018年07月06日 03:49 重庆日报
原标题: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各方面体制机制、全面依法治国、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生深刻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我们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这些历史性成就极大增强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过去5年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的力度之大、程度之深、范围之广、成效之卓著,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必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产生全局性和根本性的影响。

  充分认识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

  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敬业履职、勇于担当的结果,最根本、最重要的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必须始终维护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