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合川钓鱼城范家堰遗址 2017年度主动性考古发掘工作顺利完成

重庆合川钓鱼城范家堰遗址 2017年度主动性考古发掘工作顺利完成
2018年07月06日 08:39 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合川钓鱼城范家堰遗址 2017年度主动性考古发掘工作顺利完成

    华龙网7月6日8时30分讯 近日,合川钓鱼城范家堰遗址2017年度主动性考古发掘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发掘面积3000平方米,共清理发掘道路、排水沟、房址、灰坑等遗迹35处,取得多项新发现和新收获。

    一是将范家堰遗址既往发现的众多排水渠道连接为一体,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对范家堰遗址古代建筑遗存排水系统的理解和研究。

    二是发掘出的两座制作精细的水池,不仅具备排蓄水功能,而且还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情趣,进一步凸显了范家堰遗址的地位,水池其它相关时代堆积单位中浮选的大量植物种子、残骸标本,为范家堰遗址宋元时期植被生态复原提供了有力的依据。首次发现陶质铺地方砖,进一步丰富了范家堰遗址的内涵。

    三是大量遗迹发掘清理和遗物的出土,为钓鱼城范家堰遗址的保护、展示工作提供了可靠、详实的资料,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及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管理提供了重要实物资料。

    2013年至2015年,在国家文物局的悉心指导下,重庆市文物局、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对遗址开展了3次考古发掘工作,发掘总面积达5024平方米。

钓鱼城合川遗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