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省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07月06日 09:0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作为我省落实特高压入青战略和青海能源示范省建设、实现富裕电力外送而建设的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工程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其最关键工序“预应力地坪”施工一次不间断浇筑完成,这在省内尚属首例。

  我省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建设代表着我国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设计和建设最高水平,不仅对推动高海拔高电压试验能力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我国高海拔地区唯一的特高压级别高压试验大厅,对全面掌握高海拔地区输变电设备运行规律,推进高压试验研究新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应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建成后将具备±800千伏换流变出厂试验能力,普通混凝土地坪受设备荷载及温度应力的影响,地面很容易产生剥落、开裂、变形等情况。为满足350吨气垫车运输换流变的平整度要求,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最终采用预应力地坪,即在地坪中加入预应力筋,通过预应力筋的张拉在地面层结构中建立一定的预压应力,以增强结构的抗裂性能,减少伸缩缝的间距。

  如此大的预应力地坪施工在省内尚属首例,由于预应力地坪施工工艺的特殊性,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关键工序施工,施工前制定了专项技术方案,提前与商混站进行了沟通预约,保证商砼不间断供应,在浇筑过程中随时取样试块,确保砼塌落度满足要求。

  据悉,预应力地坪整体施工约34天,需经过滑沙铺设、PE膜铺设等多道工序,其中砼浇筑是最关键的工序之一。本地坪浇筑砼用量约1700立方米,必须整体一次性不间断浇筑完成,经过34小时连续奋战,预应力地坪浇筑完成,标志着高海拔高电压试验大厅项目离建成竣工又迈进了关键性的一大步。 (付艳云 晓常)

高海电压地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