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要战,那便战!美对我产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外交部强硬发声

你要战,那便战!美对我产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外交部强硬发声
2018年07月06日 16:46 央视网
原标题:你要战,那便战!美对我产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外交部强硬发声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6日),美国政府有关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措施正式生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美方这一做法公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多国的反制报复。

 资料图:陆慷

中方始终反对单边主义行径,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中方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推动有关各方客观认识全球化进程,理性解决贸易关系中的分歧,但这需要有关方面相向而行。任何单方面施压都是徒劳的,任何人对此不应心存幻想。在中国自身正当利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中方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商务部: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 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

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这种征税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无辜的跨国公司、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但无助、还将有损于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我们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同时,中方再度重申,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护企业家精神,强化产权保护,为世界各国在华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将持续评估有关企业所受影响,并将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

关税外交部发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