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市文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回信精神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重庆市文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回信精神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2018年07月06日 20:21 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市文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回信精神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华龙网7月6日19时19分讯(记者 张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前夕写给新近入党的8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在重庆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6日下午,重庆市文联组织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各市级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行业(产业)文联、新文艺组织、老中青文艺家代表齐聚一堂,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气氛热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近入党的83岁高龄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同志的信,学习了牛犇同志的先进事迹,传达了中国文联座谈会精神。

    市文联荣誉主席、88岁高龄的老艺术家陆棨作为退休已久的老文艺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同志的信,仍然感慨万千。他结合自己刚刚参加文艺工作的经历,深情阐述了自己对回信的理解:文艺工作者只有有理想、有信仰,干工作才会有目标,有追求;只有有情怀,才会不计名利,不计小我;只有有担当,才会有生活体验,有奋斗精神。陆棨表示,虽然自己现在年龄大了,但仍然不能忘了自己是党员的身份,要为党的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正能量,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力量也好。

    “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学习讲话精神,在创作中要践行核心价值观,创作更多接地气、传递美感、富有正能量的作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做好红色文艺轻骑兵。”……

    艺术家代表鲁广峰、李文勇、徐世虎、赵瑜、周红玲、翟荭、靳代平、杨俊、王正坤、姜明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的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和重视,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他们将学习牛犇同志坚定的信仰、博大的情怀和对事业的担当,学习牛犇等老一辈艺术家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精神,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文艺界职业道德,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推动重庆文艺繁荣兴盛。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同志的信,不仅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提出了明确要求、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为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文联改革、加强文艺界行业建设、推动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兴盛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提出的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同志的信的精神,坚定信仰、植根生活、潜心创作、崇德修身,不断谱写重庆文艺新篇章。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国文联座谈会精神。

牛犇文联总书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