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高院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高院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原标题:自治区高院举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红色教育基地——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高院机关20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庄严肃穆的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红色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在高院党组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宣誓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党的97岁生日。

随后,干警们在讲解员、馆长声情并茂的讲解与带领下,先后参观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展和民族团结图片展。

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展展区通过展现收藏的珍贵老照片、老文件、老书籍和老物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同新疆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奋斗的坎坷历程,大家对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程以及新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先辈英勇报国的崇高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

在民族团结图片展展区,干警们看到一幅幅历史沉淀下来的新疆巨变的照片,对照一件件珍藏的蕴含各族人民智慧的物件,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红色精神的传承,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司法保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励着广大党员干警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新疆党旗党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