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龙坡含谷镇引进智能停车系统解决停车乱象

九龙坡含谷镇引进智能停车系统解决停车乱象
2018年07月07日 06:30 华龙网
原标题:九龙坡含谷镇引进智能停车系统解决停车乱象

    华龙网7月7日6时讯(通讯员 丁妮)最近,重庆九龙坡区含谷镇谷西街片区多年来一直存在的停车难题终于解决了,上下班能够顺畅通行,居民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

智能停车系统使用后,停车场周围再也没出现拥堵。通讯员 丁妮 摄

    2016年,为了解决辖区停车难题,该镇修建了谷西街川东南停车场。“这是一个露天停车场,设置了118个停车位。”该镇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的修建的确起到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但每次进进出出需要人工计费,有的车主嫌麻烦,索性还是将车停在居民小区,占道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笔者看到,川东南停车场周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还分布着很多商户。“由于没有物业进行管理,车辆在街上乱停乱放,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对城市管理工作也起到了负作用。”工作人员说。

    怎么样才能把附近的停车规范起来,让车主心甘情愿把车停进停车场呢?为了尽快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镇城管大队通过近一个月的筹备、调试,在社区开展调查宣传,与居民进行商讨,最终决定在此地试用智能停车系统。

    “本月正式开启该处的智能化停车系统,车主通过车牌识别,自助支付系统等功能完成停车收费,一气呵成,非常方便。”工作人员说。

    “以前停车,进进出出人口计时收费,耽误时间不说,还经常造成拥堵。现在这个智能化停车系统就很方便,自助解决,即使是收费的,大家也乐意停进来。”在车主们看来,这是一个比较有效的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的途径。

    据了解,该智能停车系统试点成功后,含谷镇城管大队还将在此设置8个免费充电桩供车主使用,同时为了外来车辆进出增多不会给小区周围造成安全隐患,城管大队还在该路段和停车场安装了摄像头全程监控,确保小区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