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七事变"爆发81周年:勿忘国耻 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七七事变"爆发81周年:勿忘国耻 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2018年07月07日 18:46 央视网
原标题:"七七事变"爆发81周年:勿忘国耻 各地举行纪念活动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7月7号)是“七七”事变暨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纪念日。各地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辽宁鞍山档案馆对外公布了一份视频史料,记录了日伪政府对沈阳、鞍山及抚顺地区钢铁资源的掠夺;在北京,新华书店抗战书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落成开放,读者将通过全新的阅读方式了解抗战历史。

81年前的今天,日军以“寻找失踪士兵”为借口,要求进入卢沟桥东的宛平城,在遭拒绝后悍然发起进攻。驻守宛平城的国民政府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也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起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