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作家那夏携新作做客东川书店 与读者分享创作感悟

重庆作家那夏携新作做客东川书店 与读者分享创作感悟
2018年07月08日 06:21 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作家那夏携新作做客东川书店 与读者分享创作感悟

    华龙网7月8日06时讯(记者 吴思佳)昨(7)日下午,重庆作家那夏携创作了近3年的新作《此爱无岸》在东川书店举办签售会及读者见面会,与读者们倾情分享小说《此爱无岸》背后的故事,讲述她的心路历程和对于文学创作的感悟。

那夏

    十年写作 她成为畅销书作家

    今年是那夏写作的第十年,在这十年间,她创作了《谁的青春不腐朽》《沧海有时尽》《末世岛屿》等小说,作品累计达数百万字。在作为一名畅销书作家、知名杂志写手的同时,那夏也是《时刻》杂志主编,轻时尚杂志的领军人物和行业标杆。如何在作者和编辑二者间把握平衡?“斜杠青年”那夏表示,做杂志十分考验时间管理能力,她一般会在当天内敲定选题和内容,下午集中处理稿件,晚间则专心写作,一旦掌握了区块划分时间的方法就不会占用过多的时间和精力。

签售会现场

    那夏也向读者透露了十年来自己在写作上的心境变化,以前她习惯于随心去写,而现在逐渐变为带着思考去写。“现在许多读者都倾向于轻松阅读。除了长篇小说,我还会写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短篇小说,比如‘少女’、‘故乡’等主题。”下半年那夏即将上市的小说《暗夜交响曲》,主要讲述了主人翁在遇到不同境遇时,如何保持豁达的心态的故事。“我希望在小说中,除了爱情,还应该有其他东西传达给读者。”

    在6月份刚刚结束的上海电影节上,那夏作品《等风,也等你》的影视版权顺利签约。从一本书到成为影视作品,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那夏表示非常期待。对于小说IP改编成为影视作品后,争议颇大的问题,那夏说:“如果能在保留原著内核的前提下,把写的不够完整的地方能补充、展现出来,我都可以接受。”

    江凌现身 她与好友探讨人物塑造

    在活动中,那夏的好友,重庆本土青年作家江凌突然现身,他作为特邀嘉宾登场,与那夏一起对小说写作中的人物塑造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江凌(左)与那夏。主办方供图

    “大多数读者都追求‘短平快’,希望在有限的篇幅里能看到一个饱满的故事。我认为,在不改变自己作品架构、故事主题的前提下,把读者所喜爱的和自己的写作特色结合起来,写个可爱的人。”那夏还认为,很多观众就是想在影视作品中,看到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感受不同人生经历。

那夏为读者签名

    江凌则认为,作品里的角色设定不要为了迎合市场而塑造。“《刀锋》拉里的人设,《月亮与六便士》高更的人设非常饱满,深入人心。他们都是将故事的剧情、内核等加在一起塑造出来的人设。市场上有些作品急功近利,塑造出很漂亮的人,但经不起推敲,因为你知道,在现实生活中,他不可能存在。”

东川读者作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