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市公布43处保障房房源信息

乌鲁木齐市公布43处保障房房源信息
2018年07月09日 01:23 新疆晨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公布43处保障房房源信息

亚心网讯(记者 许倩)近日,乌鲁木齐公布了43处保障房房源信息,其中经济适用房31处、公租房12处,凡7月2日前申请保障房并审核通过的家庭可根据需求实地查看。7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本月10日乌鲁木齐将举行第18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仪式。

据悉,此次发布的31处经济适用房主要在商品房小区配建,包括塞纳左岸、紫东佳苑、西山雅山商住小区、西域华府、外滩一号等小区,公交车可直达。发布房源的房屋面积为31至75平方米不等,每平方米均价在2110元至3500元之间。

经济适应房的摇号分配采取现场5选1机选方式,每户家庭有2次机会,每位参与摇号的市民可以从10套房屋中选定一套。未选定的市民,可直接离场,下次分配不受影响。如选定签字领取认购通知单后弃购的,记为一次实际弃购,累计3次将取消保障资格。因此提醒轮候待保障家庭:提前了解房源情况,以便现场能够在规定时限完成选定。

而此次发布的公租房房源共计12处,包括春和怡苑、春和景明、水韵康居苑一二三期、山水兰德等小区,也可乘公交车直达。公租房采取的是人房对应进行摇号分配,也就是通过摇号分配系统,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和房源信息在电脑屏幕上无序滚动,确认滚动停止时,形成人员与房源的惟一对应关系。

公租房摇号分配结果可直接在申请所在地社区、管委会(街道)、区县住房保障中心查询和打印认租通知单,直接去房源管理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也可以通过登录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专网(http://www.ufc.gov.cn/)或者安居365网(http://www.anju-365.com/),查询到人房对应摇号分配结果后,由主申请人持身份证直接到房源单位办理。如果对分配的住房不满意,市民可放弃并参与下一次分配。

据悉,乌鲁木齐保障房包括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其中,公租房因其覆盖面广、灵活性强等特点,深受保障家庭欢迎。目前公租房保障范围继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职工之后,又新增农业转移人口、青年医生和青年教师等人员,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范围已扩大至8类人群,凡是人均月收入标准在3085元以下以及人均住房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都可申请公租房。

目前,乌鲁木齐有3000余户保障房家庭正陆续入住新房,年内计划有近万户家庭搬进保障房。

房产房源保障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