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规范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

我国规范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
2018年07月09日 03:53 人民日报
原标题:我国规范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国家文物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印发《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管理办法》。该办法的出台,旨在规范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程序,保证涉案文物鉴定评估质量为导向,更好适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等办案机关办理文物犯罪刑事案件的需要,充分发挥涉案文物鉴定评估对依法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的支撑作用。

  该办法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的相关定义和基本原则、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的范围内容、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的机构条件和人员标准、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的委托受理组织和实施程序、涉案文物鉴定评估的监督管理以及相关执行等6方面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规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