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首次组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考试结果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我省首次组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考试结果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2018年07月09日 07:33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首次组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考试结果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本报海口7月8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高春燕 实习生叶润田)海南是国家确定的高考综合改革第二批4个试点省份之一,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以及《海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方案》,7月7日至8日,全省共有55731名高一学生参加我省首次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根据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我省高考录取时要依据统一高考成绩、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即“两依据一参考”)。其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开设合格性考试的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科目,考试内容限定在各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内容范围内,考试结果以合格与不合格呈现,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或社会考生获得高中同等学历认证证书的必要条件和主要依据,考试结果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按照教育部要求,合格性考试由省教育厅按国家教育考试要求统一组织实施,所有考生都在标准化考场里参加考试,开考科目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合卷为一科)。

  据统计,全省各市县共设19个考区、28个考点。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良好,实现了“平安学考”的目标。



  
合格性考试学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