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兴:协同监督再部署 精密督职强问责

大兴:协同监督再部署 精密督职强问责
2018年07月09日 08:03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兴:协同监督再部署 精密督职强问责

  近日,大兴区纪委区监委与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共同组织召开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协同监督工作推进会,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勇兵,大兴区部分委办局、镇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升认识,凝心聚力保通航。做好北京新机场协同监督工作,是落实京津冀协同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发挥“三敢一甘”的大兴精神,转变思想,提升认识,在新机场建设工作中共同参与、协同推进、深度融合,切实将服务保障北京新机场2019年顺利通航作为新时代一号工程,作为全区重大政治任务。

  关口前移,精准执纪成效高。充分借鉴永兴河改移、安置房建设等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梳理通航前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大兴实际,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与日常监督举措。同时,全面排查新机场建设中“服务保障、执法维稳、配套城建、民生保障”四个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相关单位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创新务实,强化问责发狠力。通过建立“一检查、一移送、三协作”联合督查机制和“专查专办、直查快办”机制,创新形成一套新机场工程建设监督联控机制,督促各部门、企业严格高效落实新机场建设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专项执纪内容,对在新机场建设中以宗族势力、村霸恶霸干扰施工、阻碍工程进度,落实市区两级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文/赵忆楠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