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坛板坡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坛板坡
2018年07月09日 08:13 南宁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坛板坡

  7月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在良庆区那马镇坛板坡授牌成立,标志着良庆区“农旅+”产业发展进入新篇章。 

  今年恰逢李克强总理调研坛板坡5年之际,在李克强总理的关怀期望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民们这5年来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改变了思维,拓宽了眼界,更新了观念,以主人翁精神,克难攻坚,树雄心、摘贫帽、挖穷根,建设家乡,发展经济,曾经的贫困山村现在已经脱胎换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落户坛板坡,这是坛板坡发展的新起点。通过重点打造“农旅+科普教育”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链,实现自我“造血”,进一步提升坛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坛板坡乃至整个良庆区将与中国科学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依托中科院丰富的科普资源,以“农旅+科普教育”为发展方向,大力探索全域旅游新的发展模式,为坛板坡农旅产业发展提供新助力。坛板坡作为良庆区发展全域旅游的示范点,将积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利用自身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全面升级良庆农旅产业模式,打造“农旅+”产业发展新样板,为良庆区其他村坡树立典范榜样,推进良庆区全域旅游发展。

  据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秘书长肖云介绍,中国科普博览在坛板坡设立示范基地,将中科院高端科普资源精准服务于南宁市、广西的青少年学生,每年将不定期开展院士专家走进基地作报告、基地组织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开通远程科学课堂,开展科学实验直播以及科普创客比赛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创新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