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证监会将进一步放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 两类人员可在境内开立A股账户

证监会将进一步放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 两类人员可在境内开立A股账户
2018年07月09日 09:10 央视网
原标题:证监会将进一步放开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 两类人员可在境内开立A股账户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8日,证监会发文表示将进一步放开外国个人投资者参与A股的交易范围,并就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年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对外快放步伐不断向前迈进,外资投资A股的渠道正在增多,包括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A股纳入MSCI指数等等,使得更多境外资金得以进入A股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8日,证监会表示,已经会同有关部门上报了《关于进一步放开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开立政策的请示》,并获得了国务院原则同意。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可以参与A股交易。

  两类人员可在境内开立A股账户

 

  新的规则主要涉及两类人群: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二是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也就是说在境外工作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也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并可按此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杨德龙:“这次放开是A股市场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优化A股的投资者结构,促进A股市场交易活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对于A股市场长期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有利的措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