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荣昌清流镇:多举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荣昌清流镇:多举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2018年07月09日 09:09 华龙网
原标题:荣昌清流镇:多举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华龙网7月9日9时讯(通讯员 董存伟)近日,笔者在重庆荣昌清流镇了解到,该镇围绕精准二字,按“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干部选派精准、脱贫成效精准。通过发展产业、培训技术、发展入股、社会捐款等多举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为全镇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柑橘春见2300株,并引进农业公司实施“订单农业”,发展贫困户种植糯玉米和中药材,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今年,清流镇开展柑橘、厨师等技术培训3次,培训贫困户120人次,帮助17人就近在种植基地、藤椅厂、在建工程项目中就业,通过就业扶贫,促进困难家庭增收脱贫。

    同时,该镇还帮助9名贫困户入股马草十三亿粮油专业合作社,保障入股贫困户每年底可以在合作社收益中获得至少10%的利润。通过入股帮扶,促进困难家庭稳定增收。

    对重病重残人员,该镇还采取社会捐款、民政救助、危房改造等措施及时救助,全面保障困难家庭生活。

    此外,清流镇还圧实帮扶责任,每户贫困户安排机关干部专人帮扶,实行捆绑考核,将完成效果与绩效和干部年终考核挂钩。并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零容忍”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腐败清流镇荣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