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别样的毕业典礼:中英校长共同颁授学位

别样的毕业典礼:中英校长共同颁授学位
2018年07月09日 10:5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别样的毕业典礼:中英校长共同颁授学位

    7月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典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教授和英国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教授向全体毕业生逐一颁授学位。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星言 摄

    本报7月8日讯  今日上午9点,静谧的校园里,传来唱诗班悠扬美妙的旋律,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该校班戈学院首届247名毕业生迎来大学四年最具仪式感的时刻。由于班戈学院是中南林科大和英国班戈大学合作设立的湖南省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毕业典礼上,特别引入英国大学的传统学位授予仪式,由中方和英方两位校长亲自向全体毕业生逐一颁授学位,并单独合影,纪念离校前最为难忘的一刻。

    “毕业季不敢松懈”

    能够获得中南林科大校长廖小平教授和英国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教授亲自授予的两个学位证书,金融学专业的王旭龙同学觉得特别荣耀。但这背后,也意味着他比别的同学要付出更多努力。大一开始,他狂练英语,以优异成绩通过雅思考试。大三、大四两年,他在英国班戈大学度过。

    初到英国,校园里严谨、努力的学习氛围令他感到震撼,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他的学习态度,“5月初,国内的同学都在憧憬毕业季,而我还在图书馆复习考试周,不敢松懈,因为英国的课业真的很严格。”今年9月,他将在世界排名前20的伦敦大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据统计,班戈学院首届毕业生被境外大学录取读研比例高达53.85%。

    “全英文授课是个挑战”

    除了赴英国读大学,也有许多学生选择在国内完成学业,但他们同样要通过英国各项课程的考核。“最大的挑战除了有全英文授课这个语言关,还有就是中国和英国的教学方式、理念上的差异。”傅颖芸就读于会计专业,她告诉记者,在课堂上,英方老师重视引导学生互相讨论,例如用两个公司的并购方案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而独特的教育模式也使得她在求职时更有优势,她已成功获得一家国有大银行的橄榄枝,毕业后便将顺利走向职场生活。

    会计专业的雷雨代表全体毕业生用流利的英文发表致辞,表示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时代,会计行业的部分工作将来可能被机器人取代,国际化的教学使他更具前瞻性,思考怎样提升个人竞争力。

    在毕业典礼上,两位校长还分别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叮嘱。廖小平校长以“以你们的与众不同飞向世界”为题致辞,他热情衷心地祝福毕业生们:“期待着具有世界眼光、全球思维和人文关怀的全体班戈学院毕业生,能在世界舞台上与众不同!”远道而来的休斯校长则十分接地气地引用了孔子的一句话:“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无惧”,鼓励毕业生们思考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的意义,“正是这些困难塑造了我们的性格,帮助我们未雨绸缪”。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星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