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川《抬箩轿》《月亮田》在第八届重庆市乡村文艺会演获奖

合川《抬箩轿》《月亮田》在第八届重庆市乡村文艺会演获奖
2018年07月09日 10:28 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抬箩轿》《月亮田》在第八届重庆市乡村文艺会演获奖

    华龙网7月9日09时30分讯 (通讯员 杜勋) 近日,第八届重庆市乡村文艺会演在江津区四面山镇花果山隧道口广场落下帷幕。由合川区文化馆报送,由土场镇文体服务中心演出的两个节目,原创民俗群舞《抬箩轿》获舞蹈类比赛二等奖,原创音乐《月亮田》获得音乐类比赛二等奖,合川区文化委员会获得组织工作奖。

    合川区选送的舞蹈节目《抬箩轿》

    本届乡村文艺会演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会演为期3天,7月2日开幕,7月4日闭幕,共有38个区县(自治县)文化委及两江新区社发局、万盛经开区文广新局报送音乐、舞蹈作品共计 93(音乐作品54件、舞蹈作品39件)件。经过专家评选,共选出56件作品(音乐作品29件、舞蹈作品27件)入围参加现场展演和网络展示。

    合川区选送的音乐节目《月亮田》

    经过激烈角逐,合川选送的舞蹈《抬箩轿》荣获舞蹈类二等奖、音乐《月亮田》获得音乐类二等奖。合川区文化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勇闯佳绩,因此获得本届会演组织工作奖。

    据悉,重庆市乡村文艺会演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的重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本次活动是《重庆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出炉后第一次聚焦我市乡村文化振兴的全市文艺会演。通过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舞蹈、声乐演唱、器乐演奏等形式展现十九大以来我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农村风貌可喜改观,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表现出重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新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