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装备展参展厂商华宇: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检务新生态

装备展参展厂商华宇: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检务新生态
2018年07月09日 11:14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装备展参展厂商华宇: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检务新生态

  正义网7月9日电(记者 于潇)6日,智慧检务系列沙龙第十一场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检察机关代表、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科技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公司代表围绕“以办案为中心 深化检察智能化建设”的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米坤作为发言嘉宾受邀出席论坛,就华宇在智慧检务建设方面的技术支持经验进行了分享。

  米坤介绍,在智慧检务的建设过程中,华宇分为三个层面逐步推进:

  一是在电子检务向智慧检务建设中,华宇结合多年的积累,选择公诉为突破点,选准公诉活动中的阅卷、证据审查、文书制作、量刑辅助,知识和案例检索、出庭等几个关键活动,与大数据和AI技术深度融合,在故意伤害、危险驾驶等罪名的智能化辅助支撑上寻求突破,智慧公诉系统在浙江、贵州、北京、湖北等地进行使用,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

  二是在智慧公诉建设中,华宇探索“技术部门+业务部门+科技公司”三位一体的联合创新模式,破解法律人不懂技术、技术人不懂法律的瓶颈,技术人和法律人深度融合思想和智慧,取得丰硕成果。

  三是将智慧检务作为一个生态的概念进行引申思考,在华宇理解下,智慧检务是一个智能化、协同化、平台化和一体化的信息系统、信息化应用体系,为建设这个体系,华宇研发了法律AI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管理好数据、管理好知识和管理并集成整合好AI能力。米坤表示,法律AI不同于通用AI,需要将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华宇努力在充分融合法律AI技术的基础上将AI能力在法律行业进行最后一公里的落地,赋能业务场景应用。

  米坤表示,华宇将坚持深度融合高新技术与行业业务,以“智慧+行业”为基础,以法律科技+法律服务为导向,满足智慧检务发展中多元化的信息技术需求,不断为智慧检务建设作出新贡献。

检务华宇智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