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参展厂商嘉诚瑞杰:大数据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增质提效

参展厂商嘉诚瑞杰:大数据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增质提效
2018年07月09日 11:13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参展厂商嘉诚瑞杰:大数据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增质提效

  正义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 郭璐璐)5日,“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在北京展览馆召开,作为参展厂商,展会期间,北京嘉诚瑞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诚信息)创新研发的“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v3”正式发布。

  据介绍,“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建立于2016年初,由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立项研发。嘉诚信息作为项目的承建方,与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研究案源发现策略和辅助办案规则。

  2017年上线以来,平台开始支撑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及下辖14个基层院的案源线索发现工作,目前已实现42家行政执法单位的数据对接,抓取各类行政数据70余万条,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信息2300余条,发出151份诉前检察建议,其中5件已经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V3”延续“一个中心、两个体系、十大平台”的总体建设思路,着力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公益诉讼动态监督技术,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相关案件增质提效。记者注意到,V3版本重点对平台“智能化”,“专业化”,“科技化”这三大特性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与技术层面的提高。

  “平台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技术手段辅助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展会上,V3的发布得到了与会各级检察院领导与参观代表的高度关注。” 嘉诚信息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嘉诚信息的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已经在吉林、四川等全国多个省市实现上线运行,平台在各地应用效果已经全面显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