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由300元提高到1000元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额度小吗?

由300元提高到1000元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额度小吗?
2018年07月09日 11:16 央视网
原标题:由300元提高到1000元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额度小吗?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从6月1日开始,银联将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300元提高到了1000元,这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心。

  银联即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它实现了各银行间系统的互联互通,进而使银行卡得以跨银行、跨地区和跨境使用。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在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境内1000元人民币,境外以当地限额为准)的交易时,只需将卡片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挥卡”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程中既不需要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

  中国银联机构合作部助理总经理郑东东说,像对结帐速度要求比较高的一些行业和场景里面,比如像公交地铁,还有一些像大型的连锁超市排队比较多的,像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就可避免下车去签单,交易速度就会大大提高。

  据了解,银联卡免密免签功能主要是用在一些小额度、高频次等特别的消费场合。

  但这项旨在给持卡人消费带来方便的举措,近期,在消费者知情权和刷卡限额等方面,社会上有了一些质疑声。

  业内专家也表示,银联小额支付免密免签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银联小额闪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