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大使:加强合作造福人民

阿联酋大使:加强合作造福人民
2018年07月09日 14:56 央视网
原标题:阿联酋大使:加强合作造福人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明天将在北京举行。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受到阿拉伯世界的广泛欢迎;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阿关系的鲜明特色和发展主线。

  扎希里大使指出,如今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再一次激活阿中古老文明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得到阿拉伯国家的广泛响应。

  扎希里大使用“成果丰硕”形容中阿之间的务实合作。他透露,1984年两国建交时,阿联酋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是6300万美元,到2017年已经增长了近800倍。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能源领域,还涉及投资、中小企业、卫生、教育、旅游、基础设施、航空、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大使阿联酋扎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