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奉节长安乡西槽村集中修建“五保家园”

奉节长安乡西槽村集中修建“五保家园”
2018年07月09日 15:30 华龙网
原标题:奉节长安乡西槽村集中修建“五保家园”

  华龙网7月9日15时31分讯(通讯员 黄凯)走进重庆市奉节县长安乡西槽村,在高山地区弥漫的烟雾笼罩之下,一排基础结构已经完工的房屋拔地而起,这是该村为9户五保户集中修建的“五保家园”。

  据悉,为修建“五保家园”,该村干部逐户核查摸底、讲解政策,全面掌握五保户住房需求,通过多方筹资,整合危房改造项目资金、五保户危房改造补助和民政部门项目建设资金,统筹用于五保家园建设,确保资金保障到位。

  五保家园由村委会统一选址,并对住房结构、布局、户型、面积和基础设施进行统一规划集中建设,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平方米。为保证五保户的正常生活,村委会采取发包的方式,与施工方签订协议,按照每户一卧一厨一卫一客厅的标准进行修建。

  “该工程5月份开始动工,现已经完成了基础部分的80%,预计到7月底建成完工,让五保老人安安心心住进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西槽村村支部书记黄胜国如是说。

五保家园奉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